正规赌足球的软件(亚洲)有限公司

生医学部 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9

报告题目:针对动脉粥样硬化的新兴分子影像学技术

报 告 人:王亚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报告时间2022616日(星期四)晚上1900-21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ID 457-931-367

内容简介讲解针对动脉粥样硬化的新兴分子影像学技术及其临床转化应用,为提高易损斑块的早期精准成像和靶向治疗效果提供技术手段。

报告人简介:王亚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近10年从事冠心病介入诊治及分子影像转化研究,采用新型分子影像技术对老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干细胞促心肌再生等进行实时功能学评价,创新性构建靶向斑块内部平滑肌细胞、巨噬细胞、血管新生的多模态分子探针,深入阐明斑块破裂所致心梗的发生和心肌损伤修复的机制,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主要成果:以第一申请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基金、面上项目等6项,作为核心骨干参与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2项,国自然重点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重点海外合作和重大仪器专项等多个国家级课题。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25篇(最高影响因子:12.667),特邀撰写英文综述4篇,H-index27。作为执笔专家撰写《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急诊PCI微循环保护策略中国专家共识》1部,参编分子影像学专著4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5项。